武功山:手机不慎掉落 景区保安主动帮忙并婉拒报酬
据梁女士介绍,她是一位资深旅游爱好者,她说:“手机掉落景区这种情况,如果在其他景区,估计得事先与专职的工作人员谈好价钱才会去帮游客捡手机。但在这里我感......

原标题:手机不慎掉落山崖,景区保安主动帮忙搜寻并婉拒报酬,深圳游客感慨万分:“吉安人民品德高尚,值得赞扬!”

梁女士和朋友与保安黄静(右一)及赵水清(左一)合影(梁女士供)

梁女士和朋友与保安黄静(右一)及赵水清(左一)合影(梁女士供)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李超林)7月10日,来自广东深圳的梁女士向本报反映,其近日在安福县武功山景区游玩。在一景点拍照时手机不慎掉落山崖,本以为手机找不回了,谁知该景区保安赵水清了解情况后,下山崖帮其寻回手机,并婉拒600元酬金。

据了解,7月6日,梁女士与好朋友一起来到安福县的武功山游玩,在羊狮慕景点,梁女士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谁知一不小心手机掉落山崖,看着深不见底的山崖,梁女士只好无奈地离开。随后梁女士遇到正在巡视的该景区安保赵水清,便询问景区内是否有专业的打捞队伍,帮其找回手机。赵水清当即建议梁女士先到手机掉落现场查看情况,再考虑是否需要请专业打捞队伍帮忙。

梁女士和赵水清到达现场时,该景区保安队长黄静也闻讯赶来。确定手机掉落的大概位置后,黄静和赵水清便决定下山崖搜寻。因为山崖非常陡峭,黄静和赵水清抓住每一根能够支撑身体的树枝慢慢走向崖底,大概下到200多米时,突然传来一声“找到了”。由于手机掉落在崖底一棵树的树叶上,所以完好无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梁女士发现2位保安人员准备默默离开,她立马追上去准备支付他们600元酬金,但被黄静和赵水清婉拒了。

据梁女士介绍,她是一位资深旅游爱好者,她说:“手机掉落景区这种情况,如果在其他景区,估计得事先与专职的工作人员谈好价钱才会去帮游客捡手机。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吉安人民高尚的品德,值得赞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