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6条政策“干货” “红利”超70亿元 吉安市降成本优环境催生新动能
“我们公司预计可‘减负’1.07亿元,‘省’下的这笔钱将主要用于高精尖技术人才引进、设备升级以及新产品研发。另外,公司还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员工福利房建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我们公司预计可‘减负’1.07亿元,‘省’下的这笔钱将主要用于高精尖技术人才引进、设备升级以及新产品研发。另外,公司还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员工福利房建设。”7月10日,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易志斌向记者介绍,自全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省“80条”和市“26条”政策给企业带来了诸多利好。

为确保“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我市在不折不扣贯彻省里降成本、优环境“80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发改、工信、人社、财政、地税、房管、国土等部门广泛调研,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幅度降低涉企收费、有效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积极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等领域入手,出台了全市26条“干货”政策,“真金白银”为企业降低成本,预计年内可为企业减负超过70亿元。

扎实地开展对接帮扶,让企业得到实惠。在继续落实去年帮扶和发展实体企业“两个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组织开展“千组帮千企”专项行动,全市共组建帮扶工作组1115个,帮扶各类企业1449户,走访联系企业3631次,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550件,形成了抓实体、帮企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合力。特别是大力帮扶企业融资,扶持优势企业挂牌上市,成立了全市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联谊会,26家企业列入重点调度范围,狼和医疗器械和吉瑞节能科技成功实现“新三板”挂牌。

同时,按照“政策汇编全进厂、降税降费算清账、干部挂点都到位、服务企业真心帮”的要求,我市将9000余册政策汇编及时分发到各企业,一对一政策宣讲上百次,让企业了解、运用“政策红包”,实现了政策分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积极开展针对性的进驻帮扶、科技帮扶、金融帮扶,严格执行各项取消、停征和减免政策规定,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三单一网”建设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推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政策红利不断叠加,着力集聚了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市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1至5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6.7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列全省第二;全市累计完成工业用电量21.6亿千瓦时,增长10.1%,增速列全省第三;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达1140户,同比增加98户;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34.2亿元,增长9.2%,增幅列全省第四。

相关评论:

实事实做收实功

□涂宏

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是今年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之一。企业成本降低了,实体经济企业在新常态下,在长期的“L”型经济走势中,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风险,才能活得更长久。必须把降成本这个实事做好。

实事实做才能有实效、收实功。如果实事虚做,降成本仅仅停留在政策层面上而落不到实处,实体经济企业得不到真正的实惠,成本不能降低,生存状况堪忧,那么,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就得不到保障。经济的中高速增长不能保证,决战小康就很可能受到挫折。从这个层面来说,更要采取扎实的措施,把降成本这个实事认认真真地做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我省推出了“80”条、我市推出了“26条”政策。最值得肯定的是,全市各地各部门扎扎实实地落实了这些政策。要知道,政策出台容易,政策落地却不是那么容易。按照“政策汇编全进厂、降税降费算清账、干部挂点都到位、服务企业真心帮”的要求,全市1115个工作组已走访企业1362家,挂点企业联络员走访联系企业3631次,收集梳理企业问题2462个,解决重大问题477个;积极开展针对性的进驻帮扶、科技帮扶、金融帮扶……正是因为我们实事做实了,所以全市经济才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才能实现1至5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的佳绩。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新常态下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更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去面对。没有爬不过的坡,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实事实做,就一定能收到实功,我们就能披荆斩棘,顺利通过结构性改革的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