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前5月进出口总额超20亿美元 开放型经济提速升级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5月我市开放型经济运行良好。全市进出口额达20.77亿美元,总额居全省第三;全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48.7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5月我市开放型经济运行良好。全市进出口额达20.77亿美元,总额居全省第三;全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48.7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四。全市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个,其中30亿元以上5个;全市新批外资项目57个,新批合同外资51444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9835万美元,总量列全省第五,增幅列全省第四。

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是力促开放型经济提速升级的重大举措。我市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密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截至6月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外出招商或走访、会见重要客商16次,市本级已举办或参加了7次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我市还组建了20支市直专业招商队,开展专业招商,并强化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招商。1至5月,全市共签约102个项目,合同引资总额达364.96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1%、16.9%。我市还着力培育外贸出口竞争新优势,将外贸出口工作纳入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体系中,并实行24小时联系帮扶出口企业制。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拓宽出口渠道,并为我市出口企业提供对外贸易系列专业优质服务。我市“真金白银”扶持出口企业,向上争取到省外经贸发展扶持资金,并在市、县两级设立了1亿元的外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扶持企业出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