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切实为企业“减负”
“目前,我县工伤保险参保企业约40家,一年缴纳工伤保险费约170万元,降低缴费比例后只需缴纳102万元,每年足足为企业节约68万元。”近日,万安县医保局干部彭刚......

中国吉安网讯(邱哲、温桂秀)“目前,我县工伤保险参保企业约40家,一年缴纳工伤保险费约170万元,降低缴费比例后只需缴纳102万元,每年足足为企业节约68万元。”近日,万安县医保局干部彭刚跟笔者精细地算了一笔账。连日来,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万安县投入“真金白银”,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提高盈利能力,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该县筹集2000万元财政还贷周转金,专项用于帮助企业解决转贷困难;降低企业工伤、生育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缴纳比例由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00%降至60%;每年落实不少于160万元公交车补贴,用于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班次;每年预算安排5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旅游基础设施改善、旅游规划编制、人才培训、旅游商品研发等工作。

该县还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创新。对在“新三板”挂牌的县内企业,财政给予每户一次性100万元奖励,在境内主板上市,财政给予每户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在该县园区建立科技创新园并取得了研发成果的企业,按创新投入总金额的10%进行奖励;企业新开通一条省级以上零担运输专线,一次性补助10万元。同时该县还对电子商务企业线上交易额进行分档次扶持补助,单个企业最高扶持额度为10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