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处置 规范管理 永丰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今年以来,永丰县纪委积极适应纪律审查工作新常态,不断探索新举措,全面实现对问题线索的科学处置和规范管理,切实有效提高了问题线索成案率。上半年,全县共受......

中国吉安网讯(李天才、邱领)今年以来,永丰县纪委积极适应纪律审查工作新常态,不断探索新举措,全面实现对问题线索的科学处置和规范管理,切实有效提高了问题线索成案率。上半年,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78件,初核38件,函询谈话13件,了结27件,转立案18件,处分22人。

该县对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等方式受理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按照“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原则,由信访室专人进行统一登记、准确录入、科学处置、集中管理,杜绝出现丢失搁置及私自扣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现象。每周由分管案件副书记、常委及相关室主任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分析研判,严格按照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和标准,明确办理意见、承办单位并限时办结。建立健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信息台账,详细记录登记受理、集体排查、领导签批、移送转办、审结归档等环节的处置情况,实现对每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从登记到办结全过程的动态监管。在重视问题线索成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的综合运用。

该县还立足抓早抓小,对反映问题笼统或者查清了只能给予批评教育或其他组织处理的问题线索,充分运用谈话函询方式,避免小错酿成大错,避免线索长期积压。坚持做到“短、平、快”,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调查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着力查清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后,及时移送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同时,将各乡镇纪委和委局各室及各纪工委落实线索处置及纪律查办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要求对核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县纪委汇报,防止问题线索处置的随意性。对发现问题线索不及时上报的,对问题线索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对不按规范要求处置问题线索,或者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时限落实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有效提升了各党委、纪委问题线索成案意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