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厦门大学学子刘福龙分享精彩校园生活
7月8日,联系刘福龙时,他一下就认出了记者。刘福龙家住安福县竹江乡小车村八组13号,毕业于安福中学,去年高考取得619分的成绩(理科),现在在厦门大学攻读环......

原标题:追逐梦想  传递爱心 厦门大学学子刘福龙分享精彩校园生活

刘福龙近照(受访者供图)

刘福龙近照(受访者供图)

7月8日,联系刘福龙时,他一下就认出了记者。刘福龙家住安福县竹江乡小车村八组13号,毕业于安福中学,去年高考取得619分的成绩(理科),现在在厦门大学攻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在吉安晚报社一年一度的公益助学活动拉开帷幕之际,记者联系了刘福龙,看看这一年他是怎么过的。

目前,刘福龙还在学校,因为厦门大学一年有3个学期的课程。他告诉记者,大学是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没有高中时那么拘束,身边的同学来自天南地北且大多各有所长。不过,这对自己的约束力也是一种考验,比如晚上寝室不断电不断网,有些同学会选择打游戏或出去玩到深夜。他认为,大学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学会和老师同学沟通,以及其他一些基本技能。因此,他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紧跟大家的步伐。刘福龙说,一年大学生活让他的眼界开阔了不少,也见到了不少名人。厦门大学建校95周年校庆时,他现场听了一场易中天教授的讲座,还看了一场晚会。晚会由1986级校友出资,请了“华少”当主持人,欣赏到了蔡琴、苏芮、赵传和李宗盛的表演。记者联系他的前几日,刘福龙所在的学院主办了海峡两岸环境生态论坛,他参与其中做志愿者,现场聆听到了专家学者的报告,感觉受益匪浅。

曾经,刘福龙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但他并没有因暂时的贫困而自卑,反而发愤图强常怀感恩之心。他想告诉家庭条件暂时贫困的孩子:“千金难买少年贫,可能眼前的贫穷让你觉得低人一等,但其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会让你更加坚强,因为你有着别人不曾有的经历。”对于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他说:“感谢,是你们给了我继续追逐梦想的机会。假以时日,如果我有能力,将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记者谢炳华、实习生韩旭/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