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4人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7月7日,记者获悉,我市峡江县的陈万生、青原区的何季江、遂川县的张忠旸和新干县的杨菊祥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其中,何季江是本报多次报道的见义勇为好人。

原标题:我市4人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多次报道的“好人何季江”位列其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韩旭)7月7日,记者获悉,我市峡江县的陈万生、青原区的何季江、遂川县的张忠旸和新干县的杨菊祥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其中,何季江是本报多次报道的见义勇为好人。

据了解,陈万生入围的是助人为乐类好人榜,他是峡江县仁和镇官田村委沙陂村民,高位截瘫患者。35年来,他无法站立,无法坐下,却主动请缨当起了村里留守儿童的辅导老师,以病残之躯竭尽所能帮助别人。何季江入围的是见义勇为类好人榜,6月1日中午,何季江在去超市买菜的路上听到女子呼救声,他循声搜寻,发现街边绿化带旁邪恶的歹徒正用剪刀刺向一位年轻女孩。何季江挺身而出,阻止歹徒行凶,并报警求助守护送医。张忠旸入围的是诚实守信类好人榜,他是遂川县巾石乡人,原巾石粮油购销公司经理。他坚持以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把一个底子薄、基础设施差、濒临倒闭的巾石粮油购销公司打造成长为全国“明星”企业。杨菊祥入围孝老爱亲类好人榜,她是新干县金川镇文家村村民。她强忍丈夫、儿媳、女儿先后不幸离世之痛,45年如一日,含辛茹苦、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身躯照顾患有残疾和精神失常的儿子;用微薄的收入,为孩子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用无声的言行,诠释了母爱的伟大。

市民朋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点击身边好人栏目进行投票,给身边的好人点赞。其中,陈万生是助人为乐类9号、何季江是见义勇为类24号、张忠旸是诚实守信类100号、杨菊祥是孝老爱亲类139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