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三改”提升城乡“颜值”
来源: 江西日报 2016-07-08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去年以来,吉安市吉州区紧紧围绕“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创建活动,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入手,全力推进改旧城、改旧村、改旧厂“三改”行动,一批棚户区变身为示范......

吉安讯 (李歆、郭瑜雯)去年以来,吉安市吉州区紧紧围绕“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创建活动,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入手,全力推进改旧城、改旧村、改旧厂“三改”行动,一批棚户区变身为示范小区,一批旧厂房变身服务中心,一批老村落变身为农村社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颜值”大为提升。

该区从无物业小区改造入手,指导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打造物管中心、社区、物业公司和社会组织“四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将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示范小区,受惠群众近20万人。同时,该区投入近5000万元,对全区30余处旧厂、旧楼进行提升改造,将其变成便民、养老等社区服务中心,改造面积达5万平方米,较好地解决了社区功能拓展与社区用房紧缺的矛盾。此外,该区还将社区治理由城市向农村延伸,将符合条件的村庄,按照党建工作网格化、居民自治规范化、社区发展产业化、资源配置项目化、群众参与多元化和公共服务便民化的要求进行提升,形成了一批先进的农村社区,并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构建起一整套农村垃圾一体化管理机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