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林场“党建+”为林增绿
近年来,安福县武功山林场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符合本场实际的“党建+”发展模式,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明显。

中国吉安网讯(黄丽玫、刘东平)近年来,安福县武功山林场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符合本场实际的“党建+”发展模式,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明显。

该林场建立“党建+党员护林网机制”:即每名在岗党员联手2名护林员,长期开展挂点帮扶。每月2次以上深入林区,跟班指导、帮扶代岗。该场有6个营林分场和1个林科所,“1+2”党员帮扶最初在1个支部实施,经过不断完善,现已在5个营林分场和林科所全面铺开。“党建+”机制实施以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山场林班,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每年造林、防火季节,为边远护林员替岗代班,每名党员每月不少于2次深入到所挂护林队。

通过“党建+”,党员把造林、护林、防火的科技信息带到基层,工作的示范性、直接性和主动性更加明显。党员每月2次的挂点走访,不辞辛劳、不计得失、不图回报,彰显了党员全心全意为基层职工服务的新形象和新作风,基层党群干群关系有了明显的改善。经过党员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总场和分场为护林点解决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电视的“四通”工程38项。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了6个营林分场、17个护林队的棚户区改造,原址重建林区管护用房22间,维修加固400户职工住房,共完成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林区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