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学促做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万安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6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丽群)“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要开门来学,到基层去做,机关党课也要带着泥土的气息……”这是连日来常出现在万安县各机关党支部党课上的话语。为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以来,万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形成了融会贯通、以学促做、学以致用的生动局面。

紧紧打牢“学”这个基础,以学促做。在学习对象上,该县针对不同领域的党员,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对象实现全覆盖。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党务骨干,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目前,该县集中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直单位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培训班四期培训580余人次,结成1700余个学习小组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活动,发放各类学习资料3万余册。在学习内容上,该县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主要内容,设计下发了1万余册《笔记本》,拍摄制作《山乡来了好亲戚———省地矿局帮扶五丰镇白沂村事迹》《先进党员姚良卉》《井冈先锋郭月莲》等专题片。学习方法上,该县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另外,该县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党员电教、微党课等手段,把“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开展灵活生动的学习,满足不同类型党员学习需求。

突出把握“做”这个关键,学以致用。在学习教育中,该县认真对照“四讲四有”这把标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视察时对井冈山精神提出的四句话要求,通过集中开会、个别谈话、专项督查等方式,做实做细工作,积极推进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及改进作风相结合。大力推行好“先锋创绩”制度,开展好“双联系双服务”活动,切实做好“1+2+6”脱贫帮扶工作。通过开设“干部学用技术”大讲堂、点亮“微心愿”等实践活动对全县尚未脱贫的68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了帮扶全覆盖。建立从上至下全方位的入企帮扶体系,县领导带头挂点帮扶,党员干部积极深入企业帮扶,将有关政策落到实处。目前,该县举办了全县“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学习培训班,向3000多名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政短信,对51名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先后对机关效能、公款吃喝、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宴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该县还坚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重点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学习讨论专题分别查找问题。目前,该县围绕第一专题,认真查找了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过梳理汇总,全县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窗口服务单位党组织共查找出了22个方面的问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查找出了3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查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