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图书馆成消暑好去处 但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更好地适应暑假读者扎堆图书馆的高峰期,该馆已经将二楼的“文学书库”和“综合书库”合并,既方便读者借阅书籍,又可以让工作人员之间相互配合,更好地服务......

原标题:市图书馆成消暑好去处,然而 “蹭凉”,还是文明点好

市图书馆一楼儿童借阅室几乎爆满

市图书馆一楼儿童借阅室几乎爆满

暑假已拉开序幕,炎热的天气,学生们该去哪里消暑?7月5日,记者走访了市图书馆,发现图书馆几乎座无虚席。据市图书馆一陈姓负责人介绍,每年暑假,图书馆的借阅量都要翻番。

市民:到图书馆既看书又避暑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图书馆。在一楼的报刊阅读部,记者发现很多老人正在认真地阅读报纸。但是,时而发出的嬉闹声,也让很多读者有些不耐烦。位于报刊阅读部对面的是儿童阅览室,坐满了孩子和家长。除了部分孩子在看书之外,更多的孩子则到处走动,甚至嬉闹,而家长则聚在一起聊天。图书馆俨然成了孩子的“欢乐园”,家长们的“聊天室”。随后,记者来到二楼的借阅室,位于楼梯口的自助借还书机前排了较长的队伍。借阅室座位上坐满了人,主要是学生、老人和一些备考的成年人。有的在认真地写作业、阅读,有的则在玩手机或与同伴聊天,还有些年龄较小的学生则来回穿梭玩耍……

家住吉州区正丙角新村的陈阿姨,早上8时许就带着孙子孙女来到该图书馆,一直等到二楼借阅室开门。孩子们坐在这里看书,不识字的她只能坐在一旁陪着,她有些无聊地说道:“这里环境蛮好,有空调,孩子还能有个伴。”凉快、有伴,成了大多数家长愿意带孩子来图书馆的理由。正在和几个家长聊天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高温,他们不敢让孩子有太多户外活动,又担心孩子待在家只看电视、玩电脑,所以就带着孩子来图书馆。“这里既凉快,又能学到知识,也能认识很多同龄的朋友,所以学校放假后,我们小区几个邻居约好,每天轮流送孩子过来。”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