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在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7-06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吴龙海报道:7月5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脱贫攻坚,既是历史任务,又是时代使命。要秉承一切为了老百姓根本利益的宗旨,把握“精准”和“摘帽”两个关键,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李克坚、解芳云、王巍、王汉光、周木栋、周春根陪同。

敖城镇功阁村和湖陂村是“十三五”贫困村,王萍分别来到这两个村庄。昔日遍布的土坯房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拆整一新、规划待建的村庄新貌。得知功阁村一个村就拆除各类土坯房70多幢,面积3000多平方米,王萍表示赞赏。二度来到挂点村湖陂村,短短时间,村庄已是面貌大变。王萍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在拆除好的同时,要依照“一户一宅、拆旧建新、依山就势、庐陵风格”原则,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村庄,打造美丽新农村。听到村干部感言“辛苦一点也值得,干得有劲!”王萍很是欣慰。她说:“前后两次来,村庄面貌大不一样,特别是群众面貌大不一样,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看望贫困户周俊德、叶育彬中,王萍仔细察看产业“股权证”和贫困户“登记证”,要求各级各地一定要扎实做好“两证”登记发放工作,这不仅是对贫困户持续收益的法律保障,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档案基础。

王萍不打招呼,“突击”来到永和镇锦源村和天河镇流芳村,察看井冈蜜柚产业和土坯房改造情况。了解到锦源村通过村里支持、能人带动,发展井冈蜜柚400多亩,并引导贫困户变成股民长期受益,王萍很是高兴。

调研中,王萍对我县各级干部换届不换责,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特别是攻坚农村危旧土坯房拆除改造表示充分肯定。王萍说,这个多年来困扰农村发展和面貌的难题,多年来大家想做但没有做成的事,终于得到了破解。不仅推进得如此迅速,而且如此平稳,老百姓积极性如此之高,得益于党的政策好,工作方法对路,干群万众一心。她强调,这是一项农村住宅革命的大变革,也是一场耕地的保卫战,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自己动起来,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