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白鹭村获“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永新县石桥镇白鹭村老年协会被全国老龄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等六部委联合评为“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单位”。据了解,江西省老龄系统只有两家,另......

永新讯(龙抗病)近日,永新县石桥镇白鹭村老年协会被全国老龄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等六部委联合评为“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单位”。据了解,江西省老龄系统只有两家,另一家是南昌市西湖区老龄办。

白鹭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424人,占全村总人口的15.8%。为保障老年人的权益,该村根据实际创建了“党建+”敬老工程,分别成立了老年体协、居家养老中心、留守老人关爱中心、老年人维权理事会,由村干部负责管理日常事务。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该村充分发挥“党建+”的另一个品牌——“大喇叭”工程,定期播报“孝感动天、亲尝汤药”等中华《二十四孝》传统文化典故,并在居家养老中心宣传栏上、电视大厅,图文并茂展示宣传,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平安建设、忠孝文化结合起来,增强全村敬老、爱老风气。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入住“关爱中心”,聘请专人专职服务。同时每年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并依托移动信息化平台,创办了若干个“老人连心群组”。群组当中任一成员遇到紧急情况,只需拨打“995”,即可发出语音求救信号,连心员可在第一时间带领组内群众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