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弘扬禅宗文化 推进文化旅游——《青原法派研究》新书发布暨学术报告会剪影
2016-07-04 11: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24

学术报告会现场。

25

专家学者参观著名禅宗道场青原山净居寺。

26

青原法派研究专家座谈会。

27

徐文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28

徐文明教授签名赠书。

29

徐文明向江西青原弘济基金会赠书。 

□彭生苟、记者吴桂生

6月28日,国内首部对青原行思法派进行系统研究的学术著作《青原法派研究》新书发布暨学术报告会,在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当天下午,召开了青原法派专家座谈会。

青原山净居寺是唐代行思大师的道场,下开曹洞、云门、法眼三宗,为禅宗祖庭。明代中叶,王门弟子邹元标、罗洪先借寺讲学,青原山成为儒家重镇。青原法派成为庐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书发布暨学术报告会,以及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密结合青原区文化旅游的发展形势,深入探讨了《青原法派研究》一书的学术思想和学理意义。同时,研讨了青原法派的特点、内涵、发展演进的过程对庐陵文化的影响,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更好地开发利用禅宗文化,推进文化旅游。

青原法派的整理和挖掘,是青原区深入落实我市“三山一江一城”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宣传青原山、提高青原山乃至吉安市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图片均由彭生苟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