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万安枧头镇的花花世界项目,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12亿元,一期投资4亿元,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客家民俗文化和四季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观光园。

万安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万安讯(华海军)日前,走进万安养生谷,27万株红豆杉映入眼帘,400亩莲花争奇斗艳,杜鹃、紫藤、迎春、红花积木、金女贞等花卉苗木郁郁葱葱。

据了解,投资5亿元,以红豆杉为主题的养生谷,是一个集养生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一期建设占地2200亩,主要有游客接待、垂钓荷塘、婚纱摄影、水上乐园、民俗体验、相思雅苑、生态种养、健身游步道等娱乐项目。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将正式开园迎客。这是该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主动融入全市“三山一江一城”和大井冈旅游经济圈的旅游发展战略。2015年,该县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实现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22%。

该县在高陂建成集农民画创作、展示、培训、写生、交易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田北农民画村。画村占地面积600亩,建有农民画苑、丹青湖、笔洗湖、知画湖、书画长廊、园林步行桥、观赏亭、牌坊、停车广场、社区活动中心、农家乐、果蔬采摘园等景点,形成一年四季有果蔬采摘、垂钓、餐饮、居住、休闲和赏画、购画一条龙的综合产业体系。同时,还启动了农民画培训大楼、民宿村的建设,新增了附属景点牛峰寺和蜀水河漂流项目,做大做强农民画产业链条。

2014年1月,万安县被命名为“中国农民画之乡”。画村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举办全国农民画展,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

万安枧头镇的花花世界项目,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12亿元,一期投资4亿元,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客家民俗文化和四季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观光园。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1800余亩,种植三角梅22万株,樱花、海棠、红花玉兰等观光苗木30万株,蓝莓、鹰嘴桃、杨梅、罗汉松等采摘果苗8万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