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学霸女生的快乐心经 对话吉州区中考第一名严欣雨(2)
2016-07-0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良好的学习方法

关于学习方法,严欣雨笑着告诉记者,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回家认真完成作业,多看辅导书,多做题。严欣雨的学习效率很高,基本上每天22时许就上床睡觉。“我放学回家以后就是先把作业做完,然后复习一些当天上课老师讲的知识点,做一做习题。”有时候时间较充裕,严欣雨还会看看杂志,听听歌。“其实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讲的知识点都理解透了,学习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对于英语学科,严欣雨说:“我很喜欢看美剧英剧,像《神探夏洛克》之类的,从这些美剧英剧中,可以学习一些语法、语境以及一些欧美文化,这对提高英语成绩有很大帮助。”对于物理学科,严欣雨也是十分喜欢,平时她还经常在家做一些物理实验。严欣雨告诉记者,因为其爷爷奶奶家就在学校附近,所以平常她都是在爷爷奶奶家吃饭,有时候她在爷爷奶奶家做实验的时候还会吸引“小粉丝”,“我在爷爷奶奶家做实验的时候,上幼儿园的小堂弟就特别感兴趣,在一旁看我做实验,有时候他还会主动要求我做实验给他看。”

不让父母操心的孩子

严欣雨的妈妈告诉记者,作为父母,他们能够帮助孩子的就是支持、鼓励和引导。“小学前三年级,我们一般就是有意识地引导孩子正确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包括看电视也是会选择一些有教育意义的节目,慢慢的孩子就养成很好的习惯。”严妈妈说,基本上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严欣雨就会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基本上不用父母操心。

严欣雨说,她喜欢游泳、一些球类运动和画画,对于这些兴趣爱好,她的父母也很支持她,“周末的时候就会和妈妈一起去打羽毛球,放松一下。而且我有什么烦心事会和妈妈说,妈妈就像朋友一样开导我。”

对于严欣雨这次的中考成绩,严妈妈十分骄傲和激动。7月1日凌晨刚过,严妈妈就第一时间查询了严欣雨的成绩,“因为孩子的爸爸在南昌出差,一查到成绩,我就打电话告诉她爸爸,她爸爸也很高兴。”但是严妈妈没有想到严欣雨的成绩居然是吉州区第一名。“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位家长告诉我,我女儿是吉州区第一名时,我还不敢相信,直到班主任和我说,我才知道这是真的。”严妈妈说严欣雨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老师对于她的教育和引导。

同学眼中的“小老师”

严欣雨的班主任李九根告诉记者,严欣雨的综合成绩和个人素质都很优秀,成绩也一直保持在全校的前十名。“严欣雨的成绩都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在中考前几次模拟考中,有一点波动。当时她也比较着急,我也和她沟通过,慢慢地她也调整心态,恢复了正常的水平。”李九根说。

据李九根介绍,严欣雨和同学的关系相处得也十分融洽,而且还是同学心中的“小老师”。一些同学遇到不会的题目都会去找她咨询,每次严欣雨都会认真的解答。

严欣雨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暑期生活,她想出国旅游,对于她这个想法,严妈妈也表示十分支持。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