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白鹭洲> >正文
母亲唱红歌
2016-07-04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母亲来到城里,老说不习惯不自在,天天嚷嚷着要回乡下去。

那天,陪母亲在广场上散步,一帮唱红歌的大爷大妈紧紧吸引了母亲。

那是一帮六七十岁的老人合唱队,在社火广场上,人手一面小国旗。有组织的,有指挥的,有拉手风琴的,歌曲大多都是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等。唱的不亦乐乎,整齐划一,歌声嘹亮,句句振奋人心,唱出了对党的歌颂和感激。

母亲围在那儿,叫也叫不走,情不自禁地也跟着唱起来。母亲是名老党员,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年轻时当过妇女队长,在党的培养下积极成长,最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农民党员,多次受到党组织的奖励。

那天散步一回来,母亲就两眼放光,非要换智能手机不可,要我把那些红歌全下载到手机上,一有闲时间就听,跟着唱。母亲说,这些红歌唱起来,让人浑身发热,心潮澎湃,勾起了她的许多回忆。母亲时常把新旧社会进行对比,总之一句话———共产党就是好!

后来,母亲自然就加入了红歌合唱队。至此,母亲再也没有喊着要回到乡下去。每天傍晚,母亲吃完晚饭,就早早来到广场唱红歌,风雨无阻。

晚上回来母亲常常把新学的歌曲唱给全家听,还要讲解歌词的含义,让全家人也受到了党史党风教育。诸如《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公仆颂》,一边唱一边还打着手势。

闲暇之余,母亲也帮助合唱队整理搜集曲谱,总也闲不住。有一次为了找一首老革命歌曲,查阅了好多资料,最终在一个废旧书摊上找到了。母亲整理的红歌曲谱已有厚厚一大本子。自从参加了红歌合唱队,母亲很注意保护嗓子,忌了生冷,不吃辣,说是保护嗓子。母亲说合唱队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既有老年人,还有年轻人,看来红歌的吸引力就是大。

自从母亲唱上红歌,精神好多了,生活也有了规律,心情越来越好。

今年的“七一”前夕,母亲参加的合唱队又在忙活着排练,准备参加社区的红歌大赛。你听那铿锵有力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彻四方。

责任编辑:刘臣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