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一残疾男子独自照顾脑瘫妻儿3人 渴盼社会温暖
在新干县七琴镇,有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双腿残疾,只能倚靠木棍、拐杖行走,妻儿3人均患先天性脑瘫,无法站立。在这个不幸的家庭里,这位残疾父亲用孱弱的身躯......

原标题:新干一残疾男子独自照顾脑瘫妻儿3人感觉“支撑不下去”,他说“盼望有机会改变孩子命运”

刘水根艰难地推着患病的妻子

刘水根艰难地推着患病的妻子

在新干县七琴镇,有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双腿残疾,只能倚靠木棍、拐杖行走,妻儿3人均患先天性脑瘫,无法站立。在这个不幸的家庭里,这位残疾父亲用孱弱的身躯艰难地支撑着,他们企盼希望降临。

父亲成全家人唯一的依靠

今年60岁的刘水根,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导致他双腿终生残疾。其妻徐月梅44岁,女儿刘凡16岁,均患有脑瘫,双腿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0岁的儿子刘军,智力基本正常,但行走需要依靠父亲制作的支架才能缓慢移动。

刘水根告诉记者,平日里妻儿3人的一切事宜都由他一人负责。为了让妻儿能够下床活动,刘水根用家中的椅子、木棍、小轮子等,制作了几个带轮子的椅子、木匣子。白天,他将妻儿抱到椅子上、木匣子里,不时推着他们活动活动。而对于双腿残疾,需靠外物支撑才能行走的刘水根来说,每天抱着妻儿上下床,其中的困难常人难以想象。“我60岁了,抱不动了,每次都是咬着牙、忍着痛才把他们抱起。”多年来,刘水根的左腿严重变形,双手布满老茧,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高血压等疾病也悄然侵蚀着他的身体。“如果我做不动了,两个孩子怎么办啊?”刘水根的话语里充满了担忧。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