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举行《青原法派研究》新书发布会暨学术报告会
6月28日,由青原区委、青原区人民政府、井冈山大学、江西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主办的《青原法派研究》新书发布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举行。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胡萍、杨小华)6月28日,由青原区委、青原区人民政府、井冈山大学、江西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主办的《青原法派研究》新书发布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宗教协会理事、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徐文明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青原法派研究》是国内首部对青原行思法派进行系统研究的学术著作。全书共分十二章,对于青原法系的各个支派、主要道场和重要人物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探讨,并叙述了青原法派于日本、朝鲜、越南等海外地区的传播盛况,展示了青原系在国际上的广泛影响。《青原法派研究》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宗教协会理事、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执笔编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统一出版。徐文明长期致力于禅宗研究,有十余部与禅宗有关的著作问世,并发表论文200余篇。

会上,徐文明向江西青原弘济基金会,赠送价值1万元的《青原法派研究》。

当日下午,各地专家学者、佛教界人士还就《青原法派研究》召开座谈会,对青原禅系进行深入研讨。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整理、弘扬青原山优秀禅宗文化,推进青原法派研究,推动青原山文化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