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尖上的财富 永丰刘自清"与蛇共舞"闯出新天地
永丰县中村乡水库管理所内,四面翠竹环绕,泉水四季长流,沃土饱富硒元素,烟雾缭绕,适宜蛇生存。刘自清正是看中这里的地理环境,在这片土地上开始了养蛇之路。

刘自清(右一)给客商介绍蛇

刘自清(右一)给客商介绍蛇

刘学武、曾曦、本报记者刘丽萍  文/图

永丰县中村乡水库管理所内,四面翠竹环绕,泉水四季长流,沃土饱富硒元素,烟雾缭绕,适宜蛇生存。刘自清正是看中这里的地理环境,在这片土地上开始了养蛇之路。

见到刘自清时,他正领着一批外地客商参观自己的养蛇基地。介绍起自己的养蛇经历,他滔滔不绝。什么样的环境最适合蛇的生长,蛇的养生价值有哪些,哪类蛇的攻击性最强,他如数家珍。

撬开“蛇门”

刘自清与蛇结缘,还得从他的一段经历说起。2004年大学毕业后,刘自清到杭州发展,当时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他抓住商机,毅然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并通过淘宝销往世界各地。一年时间内,他公司的年总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

可就在他的生意风生水起的时候,厄运突然降临。长期的工作压力和熬夜导致他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辗转多地求医未果后,他遇到了一位开蛇疗馆的老中医,并开始尝试蛇疗法。半年后,他的身体完全恢复。这段经历让刘自清看到了蛇类养殖和蛇产品深加工行业的商机。2013年,他放弃了经营多年的服装生意回到了家乡,奔走在“与蛇共舞”的路上。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