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城乡居民医保将统一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同时,医保药品目录将大大拓宽。原来,新农合药品目录有1100多种,城镇居民医保药品目录有2400多种。“两险合一”之后,城乡居民医保药品目录将达到2500种左右。这就意味着,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民,都可以刷卡看病就医,实现即时结算,而且报销比例、定点医院药店等将全部统一,同时新农合参保人员的用药范围扩大了一倍多,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将实现互认,参保人员看病买药的选择性将大大增加。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范围包括现有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所有应参保人员。除了职工医保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都能参加医保。同时,城乡居民还执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特困供养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镇重度残疾的学生和儿童、城镇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失业又未纳入城镇职工医保的14类退役士兵以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据了解,此次整合工作将在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10月底前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办法。“两险合一”之后,还将建立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