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现旧衣物回收箱 吉州民政与企业一起传递爱心
2016-06-28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市民将打包好的旧衣物放进回收箱

市民将打包好的旧衣物放进回收箱

本报记者王洁 文/图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中心城区一些小区里面或者周边,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绿箱子,上面写着“旧衣物回收箱”。据了解,这是吉州区民政局慈善会联合一家再生资源公司摆放的。这些回收箱投放后,市民可将不要的旧衣物捐出来,经过相关企业回收后再利用,既绿色环保又有意义。

旧衣回收箱  让爱心传递

“旧衣服扔了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有了这个爱心回收箱,以后不穿的衣服都可以放里面,给需要的人穿,也算是小小的一份爱心。”家住青原区机关住宅小区的支女士如是说道。

记者在回收箱周围看到,时不时有人过来观看,有的已经开始把旧衣物放进回收箱了。一旁围观的几个居民表示,在吉安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回收箱,“我们以前的旧衣服都是扔掉,想捐出去又不知道捐到哪里。现在好了,可以就近捐赠衣物。”他们希望每个社区都有一个旧衣回收箱或者一个衣物集中投放点,这样不仅方便居民捐赠衣物,更能提高居民参与公益的热情。

据了解,这个高1.7米的大箱子接收各种衣服、鞋子、床单、被子。目前,回收箱已经在市中心城区各小区摆放了二十多个,接下来还有一大批回收箱将在各个小区摆放,以后准备覆盖全市各个县市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