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乡(镇)中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开赛
广场舞是老年人健身首选的项目,既可健身又可悦心,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22日,来自全市的10支广场舞代表队,近200余名参赛队员依次登台竞技,一展风采。

原标题:全市乡(镇)中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开赛 10支队伍登台200余人斗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曲乐声声、舞姿翩翩。22日13时,为增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全市乡镇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暨“三个一”(即每个老年人参加一个健身组织,制定一个健身计划,选定一个活动项目。)签名启动仪式在吉安市移动公司12楼举行,全市共有10支代表队参赛。

广场舞是老年人健身首选的项目,既可健身又可悦心,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22日,来自全市的10支广场舞代表队,近200余名参赛队员依次登台竞技,一展风采。据了解,为了鼓励男同志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本次比赛设置附加分,一名男队员加0.1分。男队员的加入让队伍增色不少,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张灯结彩》《最炫民族风》《吉米》等10个曲目表演各具特色,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舞飞扬晨练队和老年体协晨练队也前来助兴,她们展演的舞蹈《胡琴说》《开心吧,给心放个假》锦上添花,为大赛增色不少。阳刚与柔美融合,颇有感染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拼,峡江县巴邱镇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永丰县恩江镇代表队、万安县芙蓉镇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来自永丰县恩江镇代表队的夏培柱从2003年就开始跳广场舞,为了参加这次广场舞比赛,他排练了两个多月。他兴奋地说,广场舞不仅能锻炼身体,还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今后能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