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6月17日,万安县中医院再次组织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万安县医疗保险政策手册》。医师唐兆海说:“有了这手册我们可随时知道哪些医疗服务行为属违规,违规会受到怎......

中国吉安网讯(温桂秀)6月17日,万安县中医院再次组织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万安县医疗保险政策手册》。医师唐兆海说:“有了这手册我们可随时知道哪些医疗服务行为属违规,违规会受到怎样的处罚,让我们放心地行医。”

以往,该县对开大处方、滥开药、重复检查、挂床住院等违规现象,尽管采取了多种监管措施,但还是屡禁不止。导致违规的原因,除了受利益的驱动外,多数是由于不熟悉医保政策,不知道哪些诊疗行为是“禁区”。为方便医院和医保定岗医师查找熟悉医保政策,该县拟制了《万安县医疗保险政策手册》发到全县各医院定岗医师手中。《手册》内容包涵了定点医疗机构的分级管理、定岗医师医疗服务要求、规范门诊特殊慢性病种的审批制度、建立医疗保险定期通报制度等十七大方面,就各种医疗服务行为作了明确的规定,并细化各项考核奖惩指标,成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岗医师遵守医保政策规定,为病人提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行医指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