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鄞州:以特色发展领航学前教育品质提升
2016-06-21 11:32 来源: 凤凰网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新一批省一级幼儿园,全市共有11所幼儿园上榜,其中,鄞州区是城市花园幼儿园、金湾华庭幼儿园、世纪花园幼儿园3所,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全市新评15所省二级幼儿园,鄞州区占据7席,接近一半,全区省二级及以上幼儿园达107所,位居全大市之首。

近年来,鄞州区牢牢抓住后发优势,强特色、创品牌、提内涵,在等级幼儿园创建方面保持全市领跑领先。此次,我们向大家介绍3所新晋省一级的幼儿园,一窥我区学前教育品质发展之路。

中河街道城市花园幼儿园

幼儿园名片:位于宁兴·城市花园小区,是一所小区配套的公办幼儿园。2011年9月开园,拥有9个班的办园规模,在园幼儿277名。幼儿园现有教职员工40名,专任教师18人;专任教师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00%。拥有鄞州区名师、学科骨干、宁波市教坛新秀1名,先进教师2名,高级教师1名。

走进幼儿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一行大字。教育所能成就的最大公德就是“给孩子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顺应孩子天性、尊重孩子人格,为幼儿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础。

在这一理念引领下,全园践行“尊重与自由,生活与体验”的教育理念。倡导“快乐地玩,睿智地教”的教风,要求教师不仅能和孩子们快乐地一起游戏,而且能以专业的智慧进行教育教学。

2013年开始,幼儿园利用自身的资源及空间格局,创建了“城市巴学园” 社会游戏活动模式。统一园内的一切设施与资源,合理规划可用空间,以真实社会生活为模板,划分生活、学习、娱乐区域,将整个幼儿园建设成了一个微型的小城市,形成巴学园一个社区——花园社区;一条大街——幸福大街;一个中心——民间艺术工作中心;两个广场——阳光广场、城市广场。

在花园社区,每个班就是一个独立的家庭,旨在培养孩子重视“家人”意识,强调情绪情感的联结,营造家人之间的亲密互动。民间艺术工作中心,有青花窑、大染坊、纸艺轩、面人馆、陶泥屋、水墨斋六个民俗工坊,“小公民”在拜师学艺的过程中领略民族之美;阳光广场,各种运动项目满足个人需要,促进“全民”健康;城市广场是重要的商业中心,内有多个店铺,是幼儿工作就职、消费娱乐的区域;幸福大街则是幼儿园的主走廊,横穿整个幼儿园。

在城市巴学园里,孩子们在真实的社会模拟情境中学习生活,萌发儿童社会化公民意识,提升儿童自主化生活能力,将快乐的日常生活融入到幼儿园教育之中,让幼儿自发、自主的探索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获得身体和心灵的和谐发展。

城市巴学园现已被列入省级规划课题,荣获市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区优秀科研成果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