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女孩河堤散步不慎落水 男子将其救起悄然离开
2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肖柏芬,他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表示并不希望接受采访。肖柏芬称他当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救命,没有多想便跳入江中。“我不想太高调,只是做......

原标题:女孩河堤散步不慎落水 男子将其救起悄然离开 吉水肖柏芬 恰噶!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真的十分感谢肖老师,要不是他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他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值得尊敬。”20日,吉水市民王琼芳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对记者说道。

惊险一刻

女孩掉入急流的河水

王琼芳为什么要感谢做好事不留名的肖老师呢?事情还要从6月13日说起。事发当日,王琼芳和女儿在吉水赣江古城墙河堤旁散步,女儿一直用手摸着围栏走,走到缺口位置时,不慎摔了下去,落入水中。“河水将我女儿冲向下游,我立马喊救命,这时突然看到一男子从我眼前跑过,跳进水中往女儿落水的方向游去。”该男子游到落水女孩身边后抓着她往岸上游,由于水流急,河堤斜坡又滑,两人一直在水中挣扎上不了岸。见此情景,河岸上的群众纷纷赶来帮忙。“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救人男子和我女儿成功被救上岸。”女儿救上岸后,王琼芳只顾着关心女儿的情况,忘记了向救人男子表示感谢。当她确定女儿没事后,想向救人男子表示感谢时,却不见该男子的身影。

利用网络

寻求不留名的好心人

“我当时想找到这个好心人,对他表示感谢。”为了当面感谢这位无名英雄,王琼芳的姐夫李向峰在网上发帖寻找。李向峰告诉记者,帖子发出后,很多人向他提供线索,经过一番寻找,确定了当天救人男子是吉水中学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肖柏芬。

2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肖柏芬,他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表示并不希望接受采访。肖柏芬称他当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救命,没有多想便跳入江中。“我不想太高调,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