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临时摊点 百姓拍手叫好
来源: 吉安晚报 2016-06-21 08: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万安县出了一个接地气的好点子:在不同地方设置50多个瓜果临时销售点。比如说瓜农摆摊的问题,如果不规范和引导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但因......

 

眼下季节性瓜果蔬菜大量上市,为满足瓜农的需求,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6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万安县按照“堵疏结合、统筹兼顾、方便市民、服务瓜农”的原则,在该县城区范围内规划设置10处共50多个瓜果临时销售点。

——(6月16日《吉安晚报》A6版)

瓜农要卖瓜,消费者也有购买的需求,问题是在哪里做买卖既不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又各取所需?万安县出了一个接地气的好点子:在不同地方设置50多个瓜果临时销售点。如此一来,瓜农有了地盘销售水果,消费者也能买到新鲜的瓜,而且因为规范有序不会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可谓一举三得,必须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众所周知,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而又复杂的工作,大多需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虽然事情比较繁杂琐碎,但往往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城市管理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城市更美好,群众生活更舒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很多事情看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没那么容易。这就需要注重方式方法,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比如说瓜农摆摊的问题,如果不规范和引导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但因为这样一刀切完全禁止瓜农摆摊行得通吗?一味地堵肯定不行。怎么办?这就考验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了。

遇到问题时,有的人只会指责对方,而有的人则是在自身找原因。两种不同的态度,产生的结果也截然不同。看问题办事情,仅仅局限于某一个方面或者自身利益,难免以偏概全出现误差。如果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从全局出发,那么看到的风景自然不一样。

(谢炳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