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发展是产业升级必由之路
当然,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并不是绝对排斥门票或取消门票,而是要推动区域旅游业从单一的门票盈利模式向具有完善的产品和产业体系的旅游综合产业转变,由......

 

王德刚

全域旅游是以“旅游+”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旅游业的融合能力和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形成以旅游业为主导的新型业态。

从旅游产业结构体系的完善度来看,全域旅游能够促进全社会参与和社会资源的旅游化开发,形成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构建完善的旅游产业结构体系。

全域旅游作为一种创新的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不仅具有实践意义,在区域经济理论上也同样具有创新意义。张家界全域旅游的发展实践,证明了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对旅游和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当然,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并不是绝对排斥门票或取消门票,而是要推动区域旅游业从单一的门票盈利模式向具有完善的产品和产业体系的旅游综合产业转变,由以传统旅游资源开发为主体的景区旅游向全域化的目的地旅游转变。

实现这一目标,要求我们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树立全空间、全要素的新资源观,转变发展模式,完善产品体系,调整产业结构,构建全域化、全要素、全产业链的综合性旅游产业体系。而对于景区门票的处理,一要逐步减少收费景区的数量;二是要有计划降低门票价格,使门票价格保持在合理水平,让景区成为提升目的地吸引力的关键要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