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名家到吉水考察调研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文化名家召开调研座谈会。杨万里、罗洪先、解缙、胡铨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均出自吉水。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吉水乡村文化旅游开发与发展提供......

 

吉水讯(郭建华)近日,著名画家、张大千弟子安云霁,著名导演时间等中国文化名家一行来到吉水县,考察调研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并为吉水乡村文化旅游支招。

名家们先后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燕坊、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仁和店等古村落进行实地调研。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文化名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他们直面乡村空心村现象,并围绕“让文化艺术拯救乡村”这一主题进行阐述。

他们指出,作为庐陵文化核心地之吉水,科考年代,吉水书院多、进士多、状元多。杨万里、罗洪先、解缙、胡铨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均出自吉水。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吉水乡村文化旅游开发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名家们还结合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区成功发展的事例,说明整合乡村资源,实现乡村文化转型的重要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