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队成“贴心小棉袄” 万安“关爱老人在行动”掀起爱心潮
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一个爱心行动,不到1年竟然开展活动20次,募集捐款12万余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1000余人次,服务时长13509小时,涌现了多名敬老爱老助老优......

中国吉安网讯(邱哲、记者龙玉然)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一个爱心行动,不到1年竟然开展活动20次,募集捐款12万余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1000余人次,服务时长13509小时,涌现了多名敬老爱老助老优秀志愿者。近期以来,在万安县掀起的“关爱老人在行动”志愿者活动,令记者为之惊叹。

万安县现有1000多名孤寡老人,大部分在各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也有一些分散在社会供养。虽然他们每月都可领到政府给予的生活补贴,但仍然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帮助。自去年9月起,该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了“关爱老人在行动”志愿者活动项目,在农历九月、春节、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平常周末等时间,多次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社区,陪孤寡老人聊家常,帮他们梳头、剪指甲、打扫卫生,为他们募集善款,给他们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及礼物,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该服务队还与广东深圳一家慈善团体取得联系,并派代表参加大型募捐活动,收到7万余元善款后,全用于孤寡老人身上。

市优秀志愿者钟观兰曾在该县宝山财政所工作多年,那时她便常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去年8月调入县民政局后,参加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要求和偏远乡镇宝山乡敬老院的老人结对。74岁的任银秀,无儿无女,去年摔倒两次并骨折,钟观兰常在周末去帮她洗头洗脚,晾晒衣被,陪她聊天。77岁的王国屏也是孤寡老人,因内风湿导致肾病,钟观兰曾多次去看望他,并常常自掏腰包给他买药。大半年来,钟观兰的志愿服务时长达1497小时。

潞田敬老院工作人员衷花梅经常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去帮助老人,她说:“我不仅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学雷锋志愿者,我要天天学雷锋。”衷花梅经常给五保户肖桂秀洗脚、剪指甲、按摩、擦洗身体,用轮椅推着她出去散心。久躺病床、情绪低落的肖桂秀从此有了久违的笑容。衷花梅被评为我省“最美护理员”、庐陵好家风“孝敬父母好青年”。

“关爱老人在行动”活动开展后,还形成了该县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今年学雷锋月,有中小学、供电公司等30多个志愿组织到该县养老机构看望老人。活动最初发起时只有10名志愿者,到如今已有100多人。“孤寡老人是一个很需要关爱的群体,每当有了我们的陪伴,他们脸上总是会洋溢幸福的笑容,这就是我们发起这个活动的初衷。”活动发起人肖小莲动情地对记者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