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110万
夏收将至,吉州区樟山镇泸田村的农机能手郭元明打算购买一台大中型拖拉机助力夏收,看着市场上这类拖拉机的售价高达10万余元,郭元明又为资金发了愁。在当地农业......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余斌、黄洪)夏收将至,吉州区樟山镇泸田村的农机能手郭元明打算购买一台大中型拖拉机助力夏收,看着市场上这类拖拉机的售价高达10万余元,郭元明又为资金发了愁。在当地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的宣传中,郭元明得知了购买农机享受补助的好消息,就立即提交了有关申请。两周后,31500元的农机购买补贴款就通过农户“一卡通”发放到他手中。

近期,吉州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展开,2016年第一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0万元已逐步发放。为确保补贴工作顺利进行,该区不断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针对全区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植保机械、粮食烘干机、联合收割机实行敞开补贴。同时,为了简化农民申请补贴的流程,该区还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优化购机补贴流程,农民从申请受理到办理完毕,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该区还对全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在补贴资金使用管理、补贴对象和补贴种类、实际购机情况核实等方面,积极履行职责。目前,该区已通过农户“一卡通”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3.39万元,补贴农户121户,补贴机具130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