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多举措扶持农民建生态农庄
端午节期间,永新县三湾乡返乡农民工何三俚等人筹资100多万元开发的红枫洲生态庄园内一派生机勃勃,每天来农庄采摘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在永新,昔日无人......

中国吉安网讯(刘家强)端午节期间,永新县三湾乡返乡农民工何三俚等人筹资100多万元开发的红枫洲生态庄园内一派生机勃勃,每天来农庄采摘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在永新,昔日无人问津的荒山荒滩成了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优势,把山地综合开发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崛起的突破口之一来抓。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通过租赁、转让、拍卖、股份合作、联营开发、集中股权等途径,该县积极引导荒山荒地资源向有实力、懂技术、善经营的大户流转。同时,该县出台优惠政策,成立果业办、油茶办、蚕桑办等各类产业发展机构,对利用荒山从事造林、开发果业、种植油茶的大户,在项目、资金、苗木、技术、信息上给予扶持。目前,该县累计吸纳民间资本8000万元,综合开发荒山荒滩423亩,建成各类生态农庄100多个。全县开发荒山的面积过百亩的经营户达200余户,其中开发千亩以上的有18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