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580” 我们来帮你 新干党建志愿服务在行动
党员干部如何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多样化需求?怎样拓展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新干县创新“有事请找我,我为你服务”党建模式,通过创建“580”党建志愿服务品......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记者邓勇伟)党员干部如何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多样化需求?怎样拓展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新干县创新“有事请找我,我为你服务”党建模式,通过创建“580”党建志愿服务品牌,让网上有回音,网下有行动。目前,共为群众解答疑问2100多个,网下解决实际问题2560个,赢得了当地群众不断点赞。

2013年创建的“580”网络先锋服务平台兼有便民查询、政策发布、志愿信息发布等功能,该县将27个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县直单位和8个县城社区作为“580”网站的核心服务单位,并设置了20个志愿服务团队板块,针对生态环保、创业就业、卫生保健等方面点对点为群众提供专业民生服务。目前,该县“580”网站平台实名注册367名志愿者,网站点击率29万余次。

网上志愿服务如此,网下志愿联动服务也“同频共振”。该县在县城8个社区设立“580”志愿服务站,各社区设立20个左右的社情民意气象站,每天收集的民情信息归集到“580”志愿服务站并安排志愿服务。同时,把在职党员纳入社区党组织管理,让在职党员分别认领社区志愿者服务岗位,将服务延伸到社区,形成8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8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工作岗位的志愿服务体系。

该县依托单位组建了生态环保、便民利民、农业科普、文体艺术、卫生保健等12个专业志愿服务队;依托摄影、游泳、太极拳等社会团体、行业协会,成立行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8个。“580”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根据每期确定的服务项目,定时间、定地点、定任务集中开展活动,确保了实践服务专业化和集中服务专项化。据不完全统计,该县“580”志愿者累计开展点对点服务1563次、集中服务27次,募捐资金120多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