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修一身傲骨 看云卷云舒 《咬定青山不放松》观后感
2016-06-16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中心小学  张斌煌

6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专题片,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运用简单朴素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以八个关键词为主要内容的重要讲话,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独特文化底蕴、坚定信仰和精神力量。

观看了专题片后,我想不仅是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也从中找到了与自身生活的很多契合点,如同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精神的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段论述,把人的生命元素“钙”引入政治生活领域,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了信仰迷茫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理想信念对于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巨大作用。”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的信念就是教书育人,将学生培育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是我们精神上的钙。只有心存理想、信念,才不会在工作中迷失自己,不仅如此,它还将成为你坚实的精神支柱。

信仰的味道

一篇1100字的《信仰的味道》,让习近平总书记五次点赞。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信仰是朴素而无私的。历史证明,谁守住了这份朴素和无私,谁就能获得人民最可靠、最永久的支持。我们作为老师,把党和国家,把成为一个合格、学生喜爱的老师作为自己的信仰,也许没有丰厚的工资,也许没有华丽的平台,但是在这三尺讲台上,我们向学生倾尽自己的知识,甘当他们成才路上的铺路石,其实也不失为一种幸福。也许,换来的只是简单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也许只是节日里办公桌上的一张朴素的卡片……但是,即使是这样,也足以让你体会到丝丝甜意,让你无味无穷。

温水煮青蛙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过“温水煮青蛙”的故事,他说,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就死去了。一个人也是如此,生活变好了,信念就可能慢慢消失了。如果你自己不去自我警醒,我们作为一个党不能去自我警醒,那么谁还能叫醒你呢?作为老师也是如此,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也不时会产生庸散的现象,工作缺乏积极性,所以我们要时时警醒自己,不要在世俗物质的冲刷中迷失了自己的信仰,明确自己的职责,鉴定自己的信仰。

金刚不坏之身

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一个重要观点。所谓“金刚不坏之身”,就是心有信念、胸有理想,内有定力、外有防线,不为物欲、不为利诱,能够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根本、保持住操守、抵得住风浪。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就有很多老师清廉一生、简朴一生、一心为了学生,就在于他们炼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个人修养,驻好道德防线,不接受家长的吃喝邀请,不做有偿家教,自觉抵御社会不良风气,力矩不正当的物质诱惑。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