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细落小落实 注重学做结合 井冈山以“两学一做”促脱贫攻坚走前列
2016-06-1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继平、记者段江婷)“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更加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努力方向。”这是6月14日,井冈山市拿山乡沟边村支书记严海华学习后的感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井冈山8000余名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注重学做结合,为推动井冈山脱贫攻坚率先走在全市前列凝聚起强大动力。

学习教育内容融入井冈山精神。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该市组织党员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茅坪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故事等形式,涤荡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坚定其理想信念,让每一名党员都自觉成为“守山人”,成为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坚守者、实践者。今年以来,全山已有3000余名党员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教育方式灵活多样。为破解原有学习资料内容较为枯燥的难题,该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内容设计成漫画折页,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让党员简单直观了解“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同时,针对年轻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井冈山还将学习内容搬到网上,从4月20日起,每天在井冈山官方微信和“旌旗在线”党建信息移动平台上更新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方便了党员阅读,提高了学习效率。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该市还组织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确保在学习过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学习教育注重服务基层群众。为了增强学习效果,井冈山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设计了“政治生日”“主题学习”“专题调研”“先锋行动”“党性检验”5个活动日主题,将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为民服务一线,并结合“点亮微心愿”“百姓档案”“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采取义务宣讲、结对帮扶、义务劳动等形式,积极引导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全山党员干部已认领和帮助困难群众圆微心愿1800余个。其中,87岁的老党员毛秉华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后,立即组织“毛秉华工作室”成员赴茅坪乡神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并以个人名义捐助10万元给茅坪乡用于脱贫攻坚,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模范。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