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中国大陆26所大学入选QS亚洲大学排名百强
2016-06-15 15: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专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4日发布的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显示,26所中国大陆大学进入亚洲百强大学行列,比去年新增1所。

根据这份排名,排在前10的两所中国大陆大学分别是第五名的清华大学以及第九名的北京大学。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榜单头名,香港大学排第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位列第三。总体来看,前10榜单中,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入选,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大陆则各有两所大学入选。日本排名最高的大学是位列第13的东京大学。

据QS全球教育集团介绍,今年的最新排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所大学,对亚洲地区前350所大学进行排名比较。今年中国共有124所大学入选,其中中国大陆82所、香港7所、台湾34所、澳门1所;日本和韩国则分别有74所和54所大学进入榜单。

今年新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一个大学在亚洲的科研、教学、毕业生就业、国际化、学术影响力等9个指标的基础上,新增拥有博士学位教职工数量的指标。从单项指标来看,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该新增指标上获得了1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在论文篇均引用指标上排名亚洲前10,分别为第五、第九和第10。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中国在科研、创新、教学、就业、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战略等核心方面位居亚洲领导地位,成就卓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每年会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