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紧急行动应对雷雨天气
2016-06-15 09:36 来源:

“明晚起有特大暴风雨,各运检班请抓紧时间,对发现的设备隐患采取临时措施进行消缺处置,特别注意树障,雨水冲刷塌方地段……”6月13日上午,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召开暴风雨恶劣天气应急会议,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雷、防洪灾的各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省气象台消息,预计6月14日晚至15日,赣中赣南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面对恶劣天气的即将到来,吉水县公司防患于未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信息,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了解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灾害性天气的事故预想,做到应急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效;组织运维人员加大对电力设备、线路巡视次数,发现隐患立即消缺,加大对杆塔基础处于地势低洼处输电线路的巡视,清除影响线路线路完全运行的各障碍和缺陷,保障在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对超过线路高度的树木进行合理的砍青,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完善各级应急机制,进行一点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对抢修的工具及时进行梳理和检查,查看抢修的工器具是否存在问题,如存在问题及时更换,配足备品配件,确保在事故来临前能及时配备齐全。

在恶劣天气时,该公司严格值班考勤管理,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客户反映的用电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做好优质服务,并加强应急值班、严格值班纪律、落实应急保电、确保一旦发生新的事故能够及时应对、有效防范,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工作。(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