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交警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6-15 08:3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中旬至7月上旬全省将出现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莹)今年以来,我省共发生了27次降雨过程,强降雨过程7次,全省平均降雨量1031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858毫米)偏多19%。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中旬至7月上旬(6月11日至7月10日)全省将出现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强降雨天气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制定预案,落实工作职责。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汛期强降雨天气工作预案,成立“汛期道路交通应急保障调度指挥部”,要求各辖区中队要根据当地降雨量、汛情发展、地质灾害发生情况等,综合预判和评估本地警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处置预案,采取处置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下路面交通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部门联动,排查安全隐患。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本辖区易堵、易积水、易塌方等路段,对临崖傍水、急弯陡坡等山区路段进行针对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并上报路况信息。同时加强与公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在省、县道临水临崖等易塌方的重要点段备好抢通机械设备,以及交通警告标志和告示牌等。在出现严重内涝、泥石流、塌方等情况后,确保能够及时抢通道路,并尽快恢复至最低允许通行状态。

统筹安排,开展秩序整治。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结合现阶段的“治超”工作、“酒驾”专项整治等系列工作,开展农贸市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安排警力进一步强化路面执勤和路面管控,严查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紧盯客运、货运、危化品等重点车辆,严查逾期未年检等行为,紧绷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弦,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

宣传同步,加强安全提示。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以及“两员”、“两站”建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等工作,广泛发布强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开展预警提示和路况播报,加强对汛期突发险情事件的宣传发布,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