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学生厌学出走 “地网”帮助找回
泰和县万合派出所投资20余万元,建成天网、地网探头246个,通过实施“天网延伸项目”,科技强警,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延伸“地网”,拓展服务效能,为......

泰和讯(黄从周、傅文锋)泰和县万合派出所投资20余万元,建成天网、地网探头246个,通过实施“天网延伸项目”,科技强警,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延伸“地网”,拓展服务效能,为群众求助提供方便。近日,该所就利用地网将离校出走的学生找回。

6月8日上午,万合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肖某煜,由于没有完成前一天的作业,受到班主任老师的责罚。课后,其留了一张写着“我不想读书了,我再也不来这个学校了,别来找我”字样的纸条,于当日上午八点半左右离校出走。

万合圩镇当天逢圩,人流量较大。经过几十分钟的调取、查看多个“地网”探头,民警在荧屏上发现了小孩的身影和去向。监控人员指挥民警沿路追寻,终于在万合镇啸峰村口发现走失学生,前后仅用了2个多小时。随后,民警就将小孩安全送回学校。学校师生在感谢民警之余,也深深感觉到“地网”的科技之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