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紧急动员防汛防灾
据气象预报,6月14日晚上至15日,全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100~200mm,局部280~360mm,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

原标题:或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我市紧急动员防汛防灾 王萍王少玄分别作出批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据气象预报,6月14日晚上至15日,全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100~200mm,局部280~360mm,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此轮降雨极易引发流域性大洪水、山洪等灾害及水利工程出险等次生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此,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萍在批示中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高度戒备、落实到位,确保落实省、市精神到人到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少玄批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戒备,提前调度,做好预案,落实省领导指示和省防总要求,并加强会商调度。刘连根批示要求,市防指务必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和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坚决打好此仗。

为夺取这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的胜利,市防指迅速反应立即下发紧急通知,就防汛防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以及水库、堤防安全管理员、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人务必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加强对负责地区及工程的巡查值守和问题整改,发现险情立即报告,确保防汛责任体系全覆盖。各地要强化应急值班力量、严格值守巡查,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向受威胁群众发出到户到人的预警信息,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确保群众提前转移全覆盖。各水库管理单位必须落实各项应急措施,除腾库迎峰外,还应备足防汛物料和抢险人员,确保水库科学调度全覆盖。吉安军分区、公安、武警、消防等防汛队伍进入全面应急待命状态,做好随时奔赴抢险救灾现场的准备;市直相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加强监测预警、安全教育、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防汛应急联动全覆盖。同时,各地还要落实专人报送防汛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并多层面多平台发布防汛救灾信息与知识,确保防汛信息网络全覆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