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连接你我爱心传递能量———我市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小记
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是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爱心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吉安,就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奉献,不......

□王玉卉、王真

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是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爱心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吉安,就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奉献,不为名不为利,无偿献血,感动全吉安。

武警吉安支队:用血液筑牢与人民的鱼水情

每年在新兵入伍、老兵退伍、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等特殊日子,武警吉安支队都要开展集中教育,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增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涌现出许许多多无偿献血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2009年5月,RH阴性血战士晁秀淼、洪越紧急奔赴200公里用热血拯救危重产妇的事迹,在军营和驻地传为美谈。自2000年以来,该支队每年组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588人次,献血量92.64万毫升。该支队还对稀有血型建立档案,确保驻地医院和患者有需求时,能及时挽救生命。

段平生:坚持献血到60岁

按照《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献血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我今年59岁了,还可以再献一年!”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段平生说道。从2004年开始,段平生连续13年无偿献血,现在累计献血达8000毫升,并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儿以及同事每年都去献血。他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时,组织开展了几次献血活动,连从宜春、抚州来办事的群众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

周井松:永远在献血第一线

第一次见到周井松,他刚从采血室出来,从2005年开始,作为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他已累计献血52次,单采血小板105个治疗量,献血总量达76200毫升,并获2008-2009年度、2012-2013年度及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2-2013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在他的组织带动下,已经有400余医务人员都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用热血挽救生命,用医术救治疾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