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 万安精准施策防洪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万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措施,全......

中国吉安网讯(黄丽群、许荣斌)今年入汛以来,万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为了加大防汛力度,该县整合水务、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资源,利用计算机互联网技术,打造山洪灾害监测智能预警信息平台。目前,全县已建立17个区域自动气象站、30个山洪雨量自动监测站和45个山洪灾害监测站,为全县防洪防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抓好预防的同时,该县把全县10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列为今年防汛工作重点,制定“一库一策”精准度汛方案,每座水库落实一名安全管理报汛员,进行24小时巡查,及时掌握、发布、接受各地水雨情信息。截至今日,该县共发送防汛信息8000余条,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对汛期控制运行指标等情况进行实时掌控。除此之外,该县未雨绸缪,积极储备防汛物资。目前,该县储备冲锋舟4艘,防汛草袋近2万条,编织袋4万余条以及砂石料、救生衣等防汛物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