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任何一个传统节日能够经久不衰,不管在其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必然有变化,有发展,这是客观规律使然。我们需要找到传统节日与现代社会的契合点,让传统文化摸准时......

 

□苑广阔

据报道,同程、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预订出游人数同比明显上升,民俗主题成为端午旅游市场亮点。

任何一个传统节日能够经久不衰,不管在其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必然有变化,有发展,这是客观规律使然。我们需要找到传统节日与现代社会的契合点,让传统文化摸准时代的脉搏,焕发出新的生机。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很多地方的传统龙舟赛得到恢复。端午节期间,各地推出的龙舟竞渡活动成假日旅游的亮点。很多地方围绕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仪式、表演被重新搬上舞台,同样得益于旅游经济的推动。所以说,大众旅游时代,亿万游客精神文化层面的需要,就是时代脉搏,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更需要紧紧把握时代契机。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这些依附于传统节日的活动、表演、仪式、更加传统,更加正宗,以吸引游客的眼球,满足游客的需要。

我们需要找到传统节日与现代社会的契合点,让传统文化摸准时代的脉搏,焕发出新的生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