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家政培训助力巾帼脱贫
该县提供补贴资金,选择具备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竞相实施免费培训,根据市场需求,开办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特色专业培训。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欧阳玮)“我小孩都在上大学,过去全家人就靠丈夫一人在外务工,现在我月工资5000元以上,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近日,吉水县文峰镇人罗连英高兴地说。什么工作月薪5000元以上?原来,罗连英参加该县开办的月嫂培训班并经考核取得资质后,从家庭主妇转变为专业月嫂,细心的服务赢得了雇主的肯定,给她开出了高工资。像罗连英这样的月嫂,吉水还有很多。

近年来,吉水县将家政服务培训作为扶贫项目之一,通过增强贫困妇女就业创业的本领,助力实现精准脱贫。该县提供补贴资金,选择具备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竞相实施免费培训,根据市场需求,开办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特色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经市人社部门职业技能鉴定合格者,颁发全国通用专项技能证书,并由培训机构负责免费推荐就业。据悉,今年1至5月,该县共举办了5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培训合格学员178名并纷纷上岗,为多个家庭输送家政人才的同时,给农村留守妇女、下岗女职工开辟了一条致富渠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