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爱的路上———记吉水义工爱心协会
当你行走在街上,也许曾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红色帽子,穿着红色马甲,马甲后面印着“吉水义工”四个大字。这就是吉水县活跃着的一支民间志愿组织——吉水义......

本报记者王洁

当你行走在街上,也许曾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红色帽子,穿着红色马甲,马甲后面印着“吉水义工”四个大字。这就是吉水县活跃着的一支民间志愿组织——吉水义工爱心协会。

2015年4月28日,吉水义工爱心协会开始了第一次爱心活动,到该县八都镇看望残疾人钟苏英,她因小儿麻痹瘫痪了下肢,生活十分艰苦。义工们给她送去了一包米,一桶油,一箱牛奶。“这么多年来,过得实在是太苦了,太无助了。现在,你们让我感受到了阳光,也不觉得孤单了。”这个快四十岁的女人哭得像小孩子似的说道。在吉水义工爱心协会的帮助下,钟苏英得到了更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他们捐钱捐物,为这个不幸的女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截至目前,吉水义工爱心协会共有会员503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服务区域由县城扩展到农村,服务项目由社区服务、环境保护逐步扩展到了募捐救助、敬老救残、扶危济困、公益宣传等多个方面。他们不定期组织“助学、助孤、敬老、护幼、扶贫”活动。该协会从成立到现在,在全县各乡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9次,各乡镇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次,走访慰问贫困家庭、贫困学生40次,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大型活动1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这一路走来,协会的管理也越来越完善,活动也越来越规范,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从今年开始,协会每个周末都有活动,每个月最少有三次活动。

公益在路上,爱在前方。行走在爱的路上,他们难免被人误解,遭人质疑,可是义工们无怨无悔,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走遍吉水的大街小巷,城镇乡村,走到哪里就把爱带到哪里;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播洒爱的阳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