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小萌娃进警营体验生活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6-12 17:0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8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井冈山市保育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谢峨明)6月8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井冈山市保育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原来,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安全防范知识、了解民警及巡防员叔叔日常工作、训练情况,增强小朋友的爱国意思,他们利用端午节前期,来到巡警大队,走进警营,和民警及巡防员叔叔进行零距离的互动交流。 

小朋友对大队的一切都感觉相当的好奇,在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时,小朋友听到巡防员叔叔嘹亮的歌声,也兴高采烈的一起参与进来,和巡防员叔叔进行拉歌式合唱。 

小朋友们为大队民警及巡防员叔叔带来了一段非常欢快、精彩的舞狮表演。  巡防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应急棍等战训课程。在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民警和巡防员充当各个班级的军训教官,现场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基础训练。随后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队的宣传栏、警械室、荣誉室、室内活动室、阅览室、电子查阅室、队员宿舍等地,他们对大队规范化建设、队员军事化管理的制度感到特别的新奇,听的认真看的仔细。甚至有不少小朋友高声喊着,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整个警营体验授课活动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贴近小朋友,也深受老师及陪同到场的家长们一致好评,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也通过大手牵小手的示范作用,引领他们的父母及更多家属支持公安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