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多些“提醒服务”
提醒服务就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真诚。日常生活需要温馨的提醒,公交车又何尝不该如此呢?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与名片,公交......

 

刘洪

时下出外住宾馆或用餐,服务人员会给您各种善意、友好的提醒服务,比如,贵重的东西可以放到前台,无线网密码是多少,用餐少点些菜,等等。这种如影随形的关怀,让人享受到一种格外的亲情,时刻感受到温馨。

提醒服务就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真诚。日常生活需要温馨的提醒,公交车又何尝不该如此呢?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与名片,公交车的服务水平不仅仅体现在硬件上,更应在软件服务上下功夫。然而,目前大多数公交车除了自动语音报站提醒之外,司机或者乘务员很少有主动的温馨提醒。据报道,郑州、青岛等地公交车为防止市民坐公交车打瞌睡坐过站,专门推出“叫醒服务”,乘客上车时登记好下车站点和姓名,便可在车上放心休息,到达目的地前乘务员会提醒下车,服务一经推出,受到不少市民点赞。笔者认为,类似这样的提醒服务值得学习和借鉴。

司机或乘务员对乘客多几句提醒,不但可以体现人文的关怀,让乘客在短暂的旅程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还可以利用这十几米长的车厢来传播文明,让公交车变得温情和谐。

对乘客多些提醒服务,既能体现司机或乘务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能让乘客感到尊重和温暖。其实,做到这一点很容易,只要公交车司机或乘务员心里想着乘客,注重细节的力量,公交服务一定会更完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