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放松莫放纵
高考结束后适当放松无可厚非,但放松不是放纵,考生和家长要把握好放松的“度”,不能让放松变成放纵。有些考生的自控能力有限,一不小心就可能“乐极生悲”。高......

 

鲁庸兴

随着高考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就像刚出笼的小鸟,纵情地享受着“解放”的喜悦。于是,走出高考考场的考生,马上从“紧张备考模式”转换成“狂欢放松模式”。

从情理上说,毕业生们经过了高中三年的紧张学习,尤其是经过了高考前一段时间的紧张备考,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近乎达到了一个承受的极限,现在考试结束,理应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有些现象值得警惕:不少考生相约到歌厅、酒店、网吧“疯玩”,有的考生在歌厅、网吧通宵达旦;有的考生喝得东倒西歪……

高考结束后适当放松无可厚非,但放松不是放纵,考生和家长要把握好放松的“度”,不能让放松变成放纵。有些考生的自控能力有限,一不小心就可能“乐极生悲”。高考之后,家庭教育绝不能变成“真空”,必须对孩子的减压、放松活动予以正确引导。

此外,全社会要合力编织安全网。教育、交通、公安、食药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种公共娱乐设施的隐患排查,强化安全警示,并积极组织一些公共活动,引导学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在欢乐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