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泰和县供电公司:四举措提高企业财务快报质量
2016-06-12 10:05 来源:

企业财务快报是企业财务信息以及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制定适时的财政企业政策以及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财政部关于做好2015年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公司企业财务快报编制工作,提高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质量,泰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企业财务财务快报工作,采取四举措提高企业财务快报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快报工作,提出严格的工作要求,要求全公司提高对企业财务快报工作的认识,并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加强报表前期工作的数据集成的准确性。在编制报表前梳理各个口子数据是否规范、准确。认真分析报表勾稽出的问题。及时、准确的改正。发现问题对照财务制度、条例及时更正。有效的提高报表编制的准确性和可行性。

三是狠抓数据审核工作。县供电公司不是简单将专业上报数据进行汇总、传出、上报,而是认真审核各个专业上报数据,从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有效性以及与上年、上月同期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后才上报,通过细化全程审核措施,有效促进了快报信息质量的提高。

四是建立并落实奖惩激励机制。为进一步增强财务快报工作的主动性,形成赶、比、超的良好氛围,建立年终考评奖励激励机制和通报制度。(泰和县供电公司财务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