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区随意停车何时休?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而与之配套的泊车位增长跟不上汽车数量增长速度,我市许多道路出现了停车难以及乱停车问题,而尤以中心城区商业繁华区随意停车最甚。

□本报记者罗仁瑾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而与之配套的泊车位增长跟不上汽车数量增长速度,我市许多道路出现了停车难以及乱停车问题,而尤以中心城区商业繁华区随意停车最甚。

中心城区人民广场周边有多个购物广场、商业步行街,人流量、车流量庞大,在忙碌的交通现状下,时常能看到随意停车现象。在人民广场北路,靠近广场一侧的车道上,虽然划定了停车位,但仍满足不了停车需求,在黄线禁停范围内也被停了私家车,阻挡了行人和电动车通往广场的道路。位于莱斯百货后门的孔家湾路道路狭窄,但是整条道路时常能看到停放了一排的汽车和电动车,造成道路会车困难。难道这条道路上可以停车?其实不然。记者发现,这条道路并没有划定停车位,而且交警告知随意在该道路上停车3分钟以上将被贴罚单,处以150元的罚款。

在商场内,明明有地下车库,为何随意停车现象仍屡禁不止?有的司机表示,为了图方便,抱着侥幸心理,偶尔停一下没关系;也有司机表示,每逢遇到节假日,商场地下车库常常爆满,随意将车停在道路上,实属无奈之举。除了禁停范围停车外,即便在停车位上的私家车,也有不按规矩停车。在鹭洲西路靠近步行街口位置,记者看到有的车超过道路边线30公分,挤占机动车道,也有的车逆向停放,危害公共安全。

随意停车何时休?一方面需要倡导广大市民争当文明司机,停车不随意;另一方面,在城市建设规划中,应更多地考虑停车问题,提供充足的停车位,解决因停车带来的道路拥堵问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